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房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租金减免贷款“输血” 商场与商户共克时艰

2020-03-04 12:34:34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面对疫情给商贸业、零售业带来的冲击,广州多家购物中心、商业地产公司选择通过租金及物业费优惠减免政策、建立线上第三方平台、组织学习相关政策解读,甚至以自身载体为担保,商户提供金融贷款“输血”等多种方式,与合作伙伴共渡难关。

  昨日,记者从时尚天河获悉,时尚天河免除所有商户1月28日~4月26日之间的租金。“此次免租时间之所以达到90天,是出于对疫情会有一个长尾期的预估,免租目前覆盖到业户开始营业后的近2个月时间,是给业户一个较充分的恢复期,在此期间我们会多管齐下,全团队行动起来从进货渠道、员工共享、社群营销等方面帮助业户提升。”

  广州市时尚商业城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慧莲表示,商场和业户之间是相互依存的关系,时尚天河个体经营者较多,他们的风险承担能力较差,疫情对他们来说不仅意味租金压力,还有员工工资、库存的折损积压、员工房租、贷款利息等,需要共同扶持。

  据悉,目前广州已有多家购物中心、商业地产为商户免租。此前凯德集团也对外宣布,推出商场减租政策,支持租户渡过难关,对旗下在中国的商超实行减租。落实到广州地区所有的凯德商场,从1月25日至2月9日期间的租金和物业管理费将减半。

  广百股份也表示,对租用广百股份自有产权物业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租户,严格按市国资委文件精神,申报减免2月及3月的租金。对于租赁公司转租的经营性物业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租户,发挥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积极作用,一方面全力沟通,向上游物业产权方争取对我司的租金减免;同时,结合物业产权方的实际减免情况和所在门店的实际情况,最终制定向转租物业租户减租的扶持方案。

  记者了解到,有的商场还以自身载体为担保,商户提供金融贷款“输血”。天河路商圈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正佳集团、颐高数码等商场,为了帮助商户解困,以集团载体为担保,争取农商行、广州银行等本地商业银行支持,对商铺进行小额贷款的支持,资金最快一周就能到位。”(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赵方圆)
 
 
 
上一篇:首挂!南京推3幅纯宅地 起拍楼面价小幅上调
下一篇:个人债务能执行夫妻共有房产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