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房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南京专供人才购房新政 明年年初万套新房可优先选择

2019-12-23 14:17:46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19日,记者从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获悉,该市新出台的《2020年南京市人才购买商品住房办法(试行)》(下文简称《办法》)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施行,南京未来所有上市新房将全部为符合规定的人才提供优先选房服务。

  如何吸引更多人才落户创业就业已经成为不少城市的“工作大计”,而“居者有其屋”也成为不少人才选择发展地的重要条件,近日,全国各地不断有城市对高端人才释放购房优惠政策,其中,深圳和广州的多个区都纷纷“解绑"人才购房的限制。

  据介绍,为不断提高人才安居政策措施的精准性、实效性和吸引力,进一步解决好人才普遍关心的购买商品住房问题,南京市今年11月6日就出台这项专供人才购房的《办法》,该文件一出台就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作为准一线城市,近年来,南京市区内不少热门商品房项目尚未上市就已被“挤破门槛”,即使设下50%乃至于60%的验资要求,也拦不住购房者捧着几百万元验资金抢房的大潮,在这种情况下,该《办法》中的最大亮点——“人才可优先选房”就非常具有吸引力了。

  记者注意到,按照《办法》要求,以下几类人才可享受这一优先购房的待遇:在南京市工作,取得博士学位的人才;在南京市登记注册的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已备案新型研发机构工作,取得硕士学位的人才或取得高级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高技能人才;在南京市登记注册的企业工作,年纳税收入5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和技术骨干;在南京市工作,通过南京市高层次人才举荐委员会认定,并经该市市委市政府批准的举荐人才等。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局长郭宏定告诉记者,符合要求的海内外和港澳台人才,不限户籍,每名人才家庭均可享受1次优先购房服务,不过仅限购买1套住房,并且所购住房5年内不得转让。

  “按照规定,每个商品住房项目每批次优先供应人才的房源为上市销售量的20%—30%。原则上,每批次上市量不足100套的项目,人才优先供应比例按20%计;100套以上的项目,人才优先供应比例为30%。”郭宏定介绍,开发商会根据项目的销售方案,按人才优先、其他购房人递进的顺序组织选房。

  据统计,截至目前南京市有73个商品住房项目的1.8万套住房拟于2020年一季度上市,其中不乏黄金区域的热销房和高档住宅,全部向人才开放优先选房。此外,还有南京政府定向筹集的青奥村项目第二批房源也将在一季度上市,面向人才集中供应,该项目合计将向人才供应高质量房源387套。

  记者了解到,从明天起,需要购房的人才就可登陆“我的南京”APP,通过文件审核获得电子版《人才购房证明》,该证明有效期12个月。郭宏定提醒,该证明专门为符合条件的人才购买商品住房开具,不同于普通购房证明,人才凭《人才购房证明》购买商品住房时可优先选房,“市级出具的《人才购房证明》可在全市通用,但江北新区等区级出具的人才购房证明仅限在本区内使用。”(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一篇:分化加剧 房企整体规模或稳中有升
下一篇:杭州试水商品房“交房即交证” 无需再跑办事大厅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