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健康 > 正文

梅雨季脚气患者增加 喜欢穿这种鞋要注意了

2020-07-06 13:03:06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梅雨天气,各大医院皮肤科的患者也逐渐增多,比如脚气患者,其中不乏用药不当导致症状加重者。专家提醒,梅雨季节对于脚气的防治要科学,激素药膏要少用,可以尝试中西医结合治疗。

  “最近来看脚气的患者确实增加了不少,其中以青年人居多,不少人都喜欢穿洞洞鞋。估计随着梅雨季节的湿热天气增多,脚气患者今后一段时间还会有所增加。”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主任杜长明介绍说,引起脚气的真菌最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真菌喜欢的环境是湿度在80%以上,温度在25℃-28℃之间,江南的黄梅天气就是这样的环境。人的足底和趾间部位的皮肤汗腺很丰富,湿热天气更容易出汗,足底部位皮肤角质层较厚,角质层中的角蛋白是真菌喜欢的食物,有利于脚上真菌生长。

  梅雨季节很多人喜欢赤脚暴露在外,如果赤脚踩在有真菌的地面上或者穿有真菌的拖鞋,容易被感染。还有不少人喜欢洗澡消暑,但是洗完不彻底擦干,水汽残留在脚底和脚趾间,为真菌营造了绝好的繁衍机会。这些都是脚气患者在梅雨季节增加的原因。

  杜长明主任介绍说,很多人出现脚气就自己去药店买外用药膏,但是,有些药膏会加重脚气症状。比如含激素类的外用药膏,它们主要是用来治疗皮炎和湿疹,如果用它来对付脚气,虽然能止痒,但它们用多了会降低皮肤的免疫力,反而使得脚气的范围越来越大。

  近年来,随着洞洞鞋的流行,脚气患者也相应增多,不少患者都有梅雨季节长时间穿洞洞鞋出现脚痒的经历。杜主任建议大家别光着脚穿塑料鞋子,最好穿双棉袜,吸汗、抗菌。如果认为下雨天穿洞洞鞋比较方便,尽量做到不要弄湿脚,湿了之后也应尽快用干净的水冲干净,用纸巾擦干,特别是脚趾缝。(来源: 金陵晚报)
 
 
 
上一篇:夏季儿童溺水高发季 这些小知识要告诉孩子
下一篇:放屁是正常生理反应 老是控制不住怎么办?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