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健康 > 正文

维生素影响了免疫力,如何补充维生素?

2020-05-27 14:41:41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人体自身不能生成维生素,需通过饮食获得。维生素虽然不能像蛋白质、糖分以及脂肪一样产生能量,但参与新陈代谢。当体内缺乏维生素时会诱发一系列问题,适量补充能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来看一看维生素和免疫力之间的关系以及补充方法。

  如何补充维生素?

  1、维生素A

  维生素A能促进免疫细胞成熟,稳定细胞膜,维持黏膜屏障完整性。另外维生素A也能维持正常视觉和促进孩子生长发育。此外也能保护皮肤,防止皮肤太干燥。当体内缺乏维生素A时会使得红细胞合成和代谢发生障碍,降低免疫力,导致儿童生长发育速度缓慢。在鱼肝油、奶制品和动物肝脏中含有维生素A,也可以从橙黄色蔬果、菠菜、豌豆苗和空心菜中获取。但不能一次性摄入太多维生素A,因为维生素A属于脂溶性维生素,过量食用会导致中毒,动物肝脏一周吃1次即可。

  2、维生素C

  维生素C参与免疫球蛋白合成,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降低患上感冒风险。同时能促进胶原蛋白合成,保护肌肤,为肌肤建立屏障,抑制黑色素生成,达到美白嫩肤和淡化斑点效果。此外,维生素C也能保护血管,抑制脂肪在血管壁中沉积。在蔬果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每天至少吃500克蔬菜和200克水果。但糖尿病患者需选择低糖分的水果,如柚子、西红柿或猕猴桃、苹果等。

  3、维生素E

  维生素E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能清除体内自由基,保护皮肤和血管。同时也能抵抗应激所引起的免疫抑制,预防多种癌症。在坚果、五谷类、豆类和植物油中含有丰富维生素E。此外也可以在蔬菜水果和肉类鱼类中获取,但含量比较低。

  4、维生素D

  维生素D在免疫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可影响细胞和体液免疫。有足够的维生素D能降低患上高脂血症和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的风险。另外维生素D也能维持矿物质平衡,促进小肠对钙、磷等矿物质吸收。导致体内缺乏维生素D的因素有很多,如室外活动少、经常用防晒霜和不合理的饮食结构等。每天至少有30分钟以上的室外活动时间,能促进皮肤合成维生素D。另外也可以从食物中获取如动物肝脏、蛋黄或奶酪。

  5、维生素B6

  体内缺乏维生素B6时可影响RNA和DNA合成,而且也会影响蛋白质合成。体内严重缺乏维生素B6时,会使得细胞和体液免疫受到很大影响,如果减少吞噬细胞功能异常,甚至会减弱淋巴细胞转化反应。其实在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食物中就含有维生素B6,如坚果、蔬菜、水果、谷类和动物肝脏。

  温馨提示

  只要膳食均衡,就能全面摄入营养,不用担心身体会缺乏维生素。不建议一味地补充维生素,以免发生脂溶性的维生素中毒。

  
 
 
 
上一篇:专家:“铁杆烟民”容易得心血管疾病
下一篇:矿物质和免疫力有什么关系?这样补充效果更好!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