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外出回家后外套如何消毒?专家:日常外出没必要消毒

2020-02-19 14:34:56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消毒剂的频繁使用是否对身体或周边的环境产生不良影响?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这一问题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表示,消毒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对于阻断间接传播是非常重要的。但消毒一定要适度,应保证不对身体带来危害,不对环境带来长期的污染风险。

如何做好消毒?张流波给出了四项提示:

一是对物品的消毒,尽量使用物理方法消毒。56摄氏度30分钟的热水能杀灭病毒。餐饮器具应选用物理加温消毒方式,建议开水煮10分钟。另外,餐饮器具消毒不应只针对新冠病毒,还要考虑其他抵抗力较强的微生物

外出回家后外套如何消毒?1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在解答这一问题时表示,日常的外套,回家后直接挂在门口,把外面穿的衣服和家里穿的衣服分开就行,回家后没有必要对外套消毒。

“如果感觉外套可能被污染,如去医院探视病人或接触可疑症状的人,需要对外套进行消毒处理。”张流波建议,如果衣服耐高温,可选用56摄氏度30分钟的物理消毒方法,也可以用烘干机把温度调到80度以上,烘干20分钟也可以达到消毒作用。

张流波表示,如果衣服面料不耐高温,可采用化学消毒剂浸泡消毒。用化学消毒剂浸泡消毒时,可选用酚类消毒剂、季铵盐类消毒剂和以84消毒液为代表的含氯消毒剂,一定要按照说明书的剂量来进行操作。

“这三种消毒剂也各有缺点,使用时要注意。”张流波紧接着介绍,酚类消毒剂有时会让化纤材料着色,使衣服变色;84消毒剂等含氯消毒剂可能会对衣物有漂白、褪色作用;季铵盐类消毒剂跟洗衣粉、肥皂等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同导致双方失效,既不能达到消毒的作用,又不能清洗。

二是用化学消毒剂进行空气消毒时,应保证室内无人,没有必要进行室外空气消毒。

三是马路、广场、草坪等外环境不应反复喷洒消毒剂,避免用飞机广泛喷洒消毒剂。如有明确的局部环境受到传染源污染,应用消毒剂一次性做够终末消毒。大面积反复的喷洒存在环境污染风险。

四是人体大量喷洒消毒剂,包括强迫通过消毒通道,可能使消毒剂经呼吸吸入和皮肤吸收进入人体,存在可能损害身体健康的风险。加强手卫生,手消毒用的专用手消毒剂,多次使用不影响健康。(来源: 人民网)
 
 
 
上一篇:外环境反复喷洒消毒剂 存在着环境污染风险
下一篇:老年人吃得越清淡越好?错,千万不相信这几个谣言!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