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冰箱里的冻肉多长时间就不能吃了?

2020-02-01 22:26:01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随着猪肉价格的频频上升,很多人在平时不敢随意购买猪肉,也因为如此让大多数人在猪肉有优惠或者价格下调时会大量购买,并且放置在冰箱中冷冻,以为这样可以让自己长时间不买肉也能吃到肉,却不知冰箱里的猪肉放置一定的时间后是不能够食用的。

  冰箱里的冻肉多长时间就不能吃?

  一般来讲,新鲜的猪肉冷藏不要超过三天,冷冻不能超过三个月,虽然猪肉冷冻几年没有什么问题,但它的口感营养会大幅度下降,而且有些因为存放的方式不对,让猪肉中有大量细菌,在食用后会带来一系列伤害,所以要注意冰箱中的冻肉在超过三个月后就不能够食用。

  肉放太久食用会有哪些伤害?

  一、引发中毒

  大多数人认为将猪肉放入冷冻室里面冷冻能猪肉保存好不容易变质,在想要吃时只要将它拿出来解冻就可以正常烹饪,却不知放置的时间过长,肉里面的组织细胞会被破坏,在拿出来解冻后由于温度的变化会让组织细胞渗出一些蛋白质和水分,就会让细菌在上面大量繁殖,一些体质比较弱的人在摄取这些肉后,就会有恶心呕吐,拉肚子等中毒反应。

  二、降低身体免疫力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长时间摄取不健康的食物会让身体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而让免疫力下降,而猪肉放置过久食用也会带来这种效果,因为过久的冻肉中含有大量的细菌,有些还会存在寄生虫,在解冻后这些物质会更加活跃,食用后对身体会带来极大的伤害,也会让身体摄取不到营养,让免疫力持续下降。

  三、加速身体衰老

  虽然低温冷冻能防止细菌大量繁殖,但它不能够阻止脂肪和蛋白质氧化,猪肉在放入冷冻室中冷冻里面的脂肪和蛋白质会大量氧化,时间一长就会让猪肉产生加速人体衰老的氧化产物,而这些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会让身体老化的速度加快。

  温馨提示,在平时尽量要挑选新鲜的猪肉食用,不要购买过多而放置在冰箱中冷冻,这样所食用的猪肉也是没有营养的。另外还要知道在日常挑选猪肉时也要注意,毕竟市面上一些不新鲜的猪肉也是比较多的,让自己学会一些区别新鲜猪肉的方法能避免购买到不新鲜的猪肉伤害身体。
 
 
 
上一篇:生活压力大怎么办?教你5招来减压
下一篇:为什么冬季容易后脚跟起皮干裂?应该怎么办?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