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口腔溃疡怎么止痛?这5种方法简单有效

2019-12-02 16:56:06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相信大家对于口腔溃疡一点也不陌生,这属于常见的口腔疾病,患者的口腔部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尤其是吃了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该如何快速止痛呢。

  口腔溃疡如何止痛?

  1、合理的使用止痛药物

  当患者耐受力降低时嘴巴溃疡部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影响了正常工作以及休息。此类人群可以选择止痛药物来缓解疼痛感,但不能经常使用,不然会产生耐药性。另外也可以选择抗生素药膜贴剂,直接贴在患处即可,能防止溃疡面受到冷热刺激或者摩擦,缓解了疼痛感,防止发生感染,加快了伤口愈合。

  2、涂抹云南白药粉以及使用冰片外敷

  把适量的云南白药粉直接敷在溃疡的地方,每天敷两次,大约三天左右就能够痊愈,此类药物具有止血抗炎以及活血化瘀的功效,同时也能解毒消肿。另外也可以使用冰片外敷,用消毒棉签蘸取少量的冰片涂抹在嘴巴溃疡处,每天涂抹两次,大约三天左右溃疡面就会愈合。冰片可达到消肿止痛的效果。

  3、对局部涂抹维生素b2

  把维生素b2研磨成细末,加入适量蜂蜜调拌均匀制作成稀糊状,然后涂抹在溃疡表面,每天睡觉前涂抹一次,能缓解局部的疼痛感,同时加快了伤口愈合的速度。

  4、蒲公英泡茶

  首先要咀嚼干的蒲公英5分钟,然后把5克蒲公英放在杯子里面加入热水冲泡泡茶饮用,不仅能快速的止痛,同时加快了溃疡面的愈合。蒲公英可达到化热毒以及散滞气的效果,长时间喝能防止口腔溃疡复发。

  5、苦丁茶

  把30克苦丁茶放在杯子里面,加入适量的冰糖,使用热水冲泡,代茶饮用,每天喝两次。苦丁茶具有清头目以及散风热的效果,同时也能除烦渴,可辅助治疗溃疡疼痛。

  温馨提示

  口腔溃疡患者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对溃疡面带来刺激,而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期间可以选择卷心菜,具有健脾胃的效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u,能辅助治疗溃疡,加快了溃疡面的愈合。另外也可以适当的吃藕,藕具有润肺止咳及清热生津的效果,里面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能促进口腔黏膜上皮修复,含有的维生素k能止血。
 
 
 
上一篇:喝冰水牙痛是怎么回事?可能牙齿出现了这几种问题
下一篇:糖尿病人控制血糖要注意 千万不要陷入这几个误区!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