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健康 > 正文

选对时间喝粥汤水,养胃事半功倍

2019-10-28 14:06:51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现在越来越多人注重养生,特别喜欢喝粥、喝汤,认为粥汤水是精华所在,不仅能有效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水分,而且有处于人体的消化,特别是对胃的消化。若在不同时间饮用不同的粥汤水,更能达到最佳的效果。

  早饭喝什么好?

  早饭喝粥对健康有好处,可搭配杂粮和蔬菜。中医认为,粥能生发胃津,补益阴液,补虚损,健脾胃。粥熬成后,表面会浮着一层如膏油的物质,俗称粥油,是粥的精华所在。此物味甘性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和胃的作用,是肠胃不适者首选食物,若长期食用更能缓解胃病等。同样,晚餐时食用效果也不错。早饭也可以选择喝豆浆或牛奶,豆浆或牛奶都富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钙和维生素等,且能满足人体的营养需求。

  中午喝什么好?

  中午是喝汤的最好时间,午饭前喝点汤,不仅能有保健作用,还能使胃内食物更充分贴近胃壁,保护胃部,病使之增添饱腹感,从而降低食欲,这有助于肥胖人士减肥保健。

  晚上喝什么好?

  晚上睡前可以补充汤水,如牛奶、蜂蜜水等。中医认为,牛奶具有补虚健脾益肾、生津润肺止渴、滋润肠道、清热通便等功效。睡前一小时左右喝一杯牛奶,不仅能补充营养,还可以提高睡眠质量,特别对醒来不易再睡着的人作用较好。晚上喝蜂蜜水能美容养颜,其营养物质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滋润肠胃,也能补充各种微量元素,并改善身体健康状况,且有效预防便秘。喝蜂蜜水有着抗菌消炎、促进组织细胞再生,促进消化,改善睡眠,提高免疫力等多方面作用。
 
 
 
上一篇:增强抵抗力的5个好方法 快快学起来
下一篇:被骨质疏松“盯上”怎么办?专家:需要长期治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