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健康 > 正文

更年期喝无糖饮料 女性更容易患中风

2019-03-13 16:00:05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    
 
 
爱分享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心脏协会》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更年期女性每天饮用多种无糖饮料,就会发生动脉阻塞,尤其是小动脉所导致中风的风险会增加。

  美国纽约布朗克斯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参与“女性健康倡议”研究中的8万多名、年龄介于50至79岁之间的绝经后女性的数据进行了评估。这些女性于1993年至1998年参与了“女性健康倡议”研究,平均随访时间为11.9年。研究人员要求这些女性报告先前三个月饮用无糖饮料的数量,包括低热量、人工甜味的苏打水、茶和水果饮料等。

  研究人员发现,与平均每周饮用无糖饮料少于一次或完全不喝的女性相比,每天饮用两种或更多无糖饮料的女性,患中风的可能性会增加23%,凝块引起(缺血性)中风的可能性会增加31%,患心脏病(致命或非致命性心脏病)的概率会增加29%,总体死亡风险的概率也会增加16%。

  研究人员称,许多人尤其是那些超重或肥胖的人,试图通过饮用低热量饮料来减少饮食中的卡路里。而该项研究和其他观察研究则表明,无糖饮料并非无害,过量饮用与中风和心脏病风险增加有关联。美国心脏协会建议,应该把水作为无热量饮料的最佳选择。
 
 
 
上一篇:酵素能治病?专家揭秘内幕扎心了
下一篇:头晕目眩不容轻视 或为老年人中风预警信号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