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头发臭臭的竟和这东西有关!好习惯帮你远离角栓

2019-02-28 17:09: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爱分享
 
 
 
  “角栓”是什么?它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根据形成的原因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此次日本livedoor新闻网将一一为你解答。
  造成角栓的原因是什么?
  角栓约7成是旧的角质,剩下的3成是皮脂和表皮的混合物。形成角栓的原因有可能是“皮脂的过度分泌”。如果头皮的健康状态和卫生环境正常的话,皮脂会顺利被分解。但是,如果皮脂分泌过度,就会跟不上分解,容易堵塞毛孔。毛孔堵塞的皮脂和旧的角质堆积在一起,就会形成角栓。
  皮脂过度分泌的原因在于,以油腻和肉类为主的饮食生活,加上压力过大,运动睡眠不足,还有洗发水的用量过多等。当然,不干净的状态下容易滋生细菌,但是如果洗头过度会把必要的皮脂清除掉。头皮被判断为“皮脂不足”,就会导致过度分泌。
  角栓对头皮有何影响?
  角栓增多时会使头皮有味儿,头皮的常在菌会分解角栓和皮脂,产生壬烯醛这种气体。角栓增多的话,壬烯醛的产生当然也会增加,除此以外,还会成为头皮炎症、湿疹、斑疹等疾病的诱因。
  防患于未然的有效方法
  为了防止角栓发生,改善饮食、缓解压力、提高睡眠质量、适当运动等生活习惯的改善是不可缺少的,而且只需改变洗发水的使用方式也能去除角栓。首先,不要一开始就抹上洗发水,要用热水慢慢去除污垢,最后请仔细冲洗,以免洗发水残留在头皮里。
 
 
 
上一篇:每天两升水肌肤更健康?专家揭示护肤误区与奥秘
下一篇:每天少坐一小时 心脏病风险降低25%以上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