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吃蓝莓蔓越莓可降蛀牙风险 蛀牙危害到底有多大

2019-01-24 12:25: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爱分享
 
 
 
  英国口腔健康基金会日前指出,蓝莓和蔓越莓有助抑制口腔细菌活动,常吃有利于口腔健康。

  英国口腔健康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尼格尔 · 卡特发现,蓝莓和蔓越莓两种浆果中富含多酚类抗氧化物,能抑制人体内的自由基。即便是已经把它们吃进肚子里,多酚类抗氧化物仍会存留在唾液中,起到保护口腔的作用。从这些浆果中提取的抗氧化物完全不含糖,也能溶于水,因此,一方面可以将其添加到牙膏、漱口水等口腔护理产品中,另一方面也可用作饮料中糖的替代品。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对上述结论进行检测发现,参试者食用蓝莓和蔓越莓后,口腔中的细菌数量大幅减少,它们确实是抗击龋齿的 " 天然武器 "。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蛀牙,但是却并不知道蛀牙到底有哪些危害?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蛀牙的危害

  1、蛀牙会降低牙齿的咀嚼功能,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影响营养摄入。严重蛀牙可造成大部分牙齿缺失或全部缺失,加重了人的胃肠负担,不利于人的身体健康。

  2、蛀牙产生后,由于龋病的缘故长期用一侧牙齿咀嚼,对颌骨的功能性刺激减少,久而久之便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废用一侧面部发育不良,造成颌面部轻重不等的畸形。此外单侧咀嚼还易发生颞下颌关节病。

  3、经常造成牙根尖等部位的炎症,严重时局部肿胀;如脓液和细菌被吸收,可引起败血症或菌血症。

  蛀牙的形成

  1、蛀牙不是牙虫所引起的,是牙齿表面不洁区残留著食屑,细菌使之腐败产生酸,酸使牙齿脱钙而成蛀洞即是蛀牙。

  2、肉类腐败发臭,米饭腐败发酸,酸才会蛀牙,尤其是糖果糕饼等最会蛀牙。

  3、唾液过少过浓、易蛀牙。

  4、遗传。
 
 
 
上一篇:食源性低聚肽营养与功能暨第六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三亚隆重召开
下一篇:冬天坚持吃这3种水果 会变得越来越迷人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