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万物生长不负春光,一起出行不负暖意——临沂第三十中学八年级研学之旅

2024-03-28 10:29:43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想了一百个关于春天的美好,都不及开启一场春日研学之旅的浪漫。“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课堂,书本是孩子的世界;走出去,世界是孩子的书本。让我们和八年级的少年们一起出发!用眼睛记录春光,用脚步丈量世界,乐享春日美好时光……

  为了鼓励学生走进自然、亲近自然,感受临沂马厂湖本土优秀文化和特色文化,落实劳动教育,2024年3月22日,临沂第三十中学八年级的同学们走出校园来到了卧虎山风景区,感受春日的美好。

  跋涉之趣——用脚步丈量春天

  长达两个小时的徒步旅行,很考验孩子们的耐力,步道蜿蜒层叠,平地杂石丛生,又为此行增添了些许难度。但常言道,只要决定迈出脚步,便能山无遮,海无拦。

  春光慷慨,赠万物以复苏,也赐予了人们趁此东风而萌生出的勇气与力量。三十中少年在暖阳下绽放,如嫩芽般生长,将最美的笑容洒向了水天一色的风景中。


  文物之趣——看得见的临沂档案

  孩子们在关键锁文化博物馆了解锁具历史;在他山石文化博物馆观察各种奇石;在权衡称文化博物馆了解古今称重工具;在珠算算盘博物馆了解珠算文化;在民尚农耕、农具博物馆感受古老临沂的神奇风韵。在寓教于乐中感受文化的变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动物之趣——感受生命的活力

  小动物总能激发孩子们无限的乐趣,呆萌的羊驼,美丽的孔雀,形态各异的鸟儿……孩子们围在一起谈论着动物的趣事,开怀大笑。

  “咔嚓”声中,一张张笑脸、一个个活泼身影定格在这美丽的春色中。草长莺飞,丝绦拂堤,春色可期,身边的你即是美好。

  春日的一期一会,我们邂逅绿叶鲜花,体验万物萌生之际的喜悦绽放,踏春之行,如诗如画。每一步都是成长的足迹,每一步都是心灵的旅程。愿此次研学之旅成为生命中绚烂的诗篇,让童年在旅途中不断舞动,让心灵在春光中向阳而生。

 
 
 
上一篇:“点燃科技梦想 开启无限可能”-临沂第三十中学2024年科普展及科普宣讲大会顺利举办
下一篇:争做和雅少年,展现少年风采---临沂罗西小学家长开放日暨社团成果展演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