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经开区向阳路幼儿园:教育有温度 入园有梯度

2022-10-10 16:48:06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为有效缓解幼儿及家长的入园焦虑,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向阳路幼儿园认真总结往年经验,研讨有效措施,规划各项活动,以梯度式入园缓解了幼儿及家长的入园焦虑,受到新生家长的高度认同和一致好评。

  一、云端相见 相知相伴

  为增加幼儿对教师的熟悉感,幼儿园在幼儿入园前依托网络形式,让教师提前与幼儿见面,在完成招生的第一时间班主任就组建了班级群,老师每周发放3次以自己为主体录制的小视频,带领幼儿学习唱儿歌、做手工、读绘本、学律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活动让本来陌生的老师变成了熟识的老朋友。

  为进一步加深幼儿对园所环境的熟悉感,提高幼儿的入园愿望,班级教师主动给幼儿拨打网络视频小电话,带领他们一起游园,了解园所的环境、户外活动器械、教室的玩教具等,让孩子们对新环境充满期待。

  二、家园沟通 合力共建

  新生入园焦虑不仅仅局限于幼儿,为数不少的家长甚至会高于孩子,如何帮助家长舒缓入园焦虑,成为向阳路幼儿园全体教师教研的重要课题之一。

  入园焦虑早知道。园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新生入园攻略,让家长初步了解什么是幼儿入园焦虑,入园焦虑的表现有哪些,家长应该怎样看待,面对幼儿的分离焦虑家长应该怎么办等具体的问题,让新生家长对入园焦虑有初步的了解。

  参与讨论找原因。以班级为单位召开线上家长会,就幼儿的分离焦虑在此和家长展开介绍和讨论,寻找原因和支持办法,让新生的分离焦虑变得易于接受和理解,让家长的引导更具科学性,让幼儿的情绪得到有效疏导。

  师生互动早熟悉。为进一步拉近教师和幼儿及家长的距离,向阳路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社区家访活动,活动中老师们更全面地了解幼儿的作息规律、生活习性等细节问题,为以后的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让家园关系变得更亲近自然。

  三、萌娃入园 欢乐多多

  以前两个环节顺利实施为前提,幼儿园组织家长开展了亲子半日活动课。在半日活动中,教师引导幼儿逐渐脱离家长,独自参与活动,逐步适应和家长的分离,随着幼儿情绪的稳定,第一时间实现了幼儿全天入园。

  阶梯式的入园活动有效减少和缓解了幼儿入园的分离焦虑,为后期幼儿在园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基础;也锻炼了教师与幼儿、家长之间的沟通技巧,提高了教师执教水平;阶梯入园活动开发了丰富多彩的亲子游戏课程,补充完善了园本课程体系。(经开区向阳路幼儿园)

 
 
 
上一篇:淄川区实验幼儿园开展自然教育教研活动
下一篇:梁邹小学“校长杯”足球赛开幕啦!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