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少先队规范化建设工作观摩交流团走进临沂兰山小学

2020-11-24 13:58:58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11月23日上午,平邑县、费县少先队规范化建设工作观摩团走进临沂兰山小学,来自两个县区各学校分管校长、大队辅导员近60人观摩了兰山小学少先队规范化建设情况。平邑县、费县团县委和教体局领导,兰山区教体局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基教科科长周云剑,团区委学少部部长阚孝东、总辅导员张萍参加了活动。我校校长孙树祥及班子成员陪同参与观摩活动。

  观摩团先后参观了学校少先队队室、红领巾宣传栏、红领巾广场以及各楼层“儿童版党建”少先队文化建设,在红领巾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我校少先队“党建引领童心向党活动”。学校在党建带队建方面的积极探索与尝试,给观摩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校校少先队高度重视阵地建设,真正让队员们“动”起来、“活”起来。观摩团走进红领巾书吧、红领巾广播站、红领巾大舞台、红领巾社团等阵地,感受了浓厚的少先队组织氛围。

  观摩团来到红领巾奖章台前,仔细聆听了红领巾讲解员对我校红领巾奖章评比方案的讲解,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创新队员评价、探索红领巾奖章等方面的努力。

  近年来,学校少先队工作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和学校工作计划,以品行养成和思想教育为重点,以“星级队员”、“星级中队”、“星级中队辅导员”评选为抓手,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阵地建设为基础,以队活动为载体,以队文化建设为平台,积极探索和实践少先队工作的新模式,效果显著。依托沂蒙红色资源、校外实践基地,结合各节点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着眼活动的实效,为队员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奠定了基础。这些活动1000余次刊登于《全国少工委官微》、《未来网》、《辅导员》、《少先队小干部》、《学习强国》、《齐鲁少年》、《山东少先队》等国家、省级主流媒体,记录了队员们成长的足迹。

  此次观摩,展现了我校少先队组织的激情与活力,展现出队员们的风采,学校少先队必将继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引领队员们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继续推进德育工作迈向新高度,努力为我校星星火炬事业谱写新篇章。(张兆全 林丹阳 刘磊)
 
 
 
上一篇:莒县小学第一协作区在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开展 语文业务干部体验式教研活动
下一篇:好书我推荐 大家齐分享 ——阎庄街道中心小学读书交流分享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