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家长课程“三结合”搭建家校共育桥梁

2020-09-25 16:35:57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为加强家校沟通联系,形成家校教育合力,近日,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举办了新学期第一次家长课程培训活动,活动坚持“三结合”原则,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培训活动与家庭教育相结合。家长课程培训旨在对家长进行科学指导,提升家长家庭教育水平。为确保培训活动的实效性,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高度重视,会前分别召开了校委会和班主任会议,精心部署安排家长课程培训事宜。学校印制家长课程培训通知,分级部统一制作了家长课程培训课件。培训过程中,各班主任结合班级实际,围绕亲子沟通技巧、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导。通过交流,家长们获得了许多具有参照性、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

  二是培训活动与安全教育相结合。学校根据安全教育主题,针对季节特点,利用学生安全教育平台,结合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学生溺水、危害学生身心健康等事件,向各位家长发出“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倡议。班主任和家长签订了安全卫生保证书,要求双休日节假日期间家长监督好自己的子女,随时关注子女去向,确保零事故。除此以外,学校还严格落实“1530”安全警示教育模式,每天、每周、放假前均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切实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

  三是培训活动与习惯养成相结合。培训活动中,教师与家长在宽松的气氛中进行了交流,倡导家长与教师牵手共同抓好学生的习惯养成。学生在学校,以《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中小学生守则》为准则,明确各年级阶段养成教育重点,如文明礼仪、社会公德等,通过少先队活动等扎实有效地开展习惯养成教育。学生在家中,积极践行习惯养成,家长在家里培养孩子养成尊老爱幼的习惯、自觉完成作业的习惯、帮父母干力所能及的家务的习惯等。在培训活动中,学校还邀请部分优秀家长的“现身说法”,就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分享了经验。(来鹏飞)
 
 
 
上一篇:阎庄街道中心小学:语文单元整体教学备课研讨
下一篇:阎庄街道中心小学:行为养成习惯 习惯形成性格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