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开展“垃圾有分类,回收不浪费”线上宣讲

2020-08-22 10:19:07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8月21日晚,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通过抖音直播平台开展环保知识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由实践团成员孙立、赵瑞雪主讲,向广大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宣讲伊始,孙立做开篇致辞,对前来参加宣讲活动的网友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此次宣讲的目的。她表示,我国经济快速增长,各项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但也付出了环境被破坏的代价,两者之间的矛盾日趋尖锐,人们大量的消耗资源,大规模生产,大量的消费产生垃圾,目前我们处理这些垃圾的最佳方案就是将它们分类投放,她表示她将以“垃圾分类”的主题开展这场直播。

  随后,孙立通过与大家连麦的方式一起讨论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可行性,其中她通过将德国垃圾分类政策实践与我国的垃圾分类政策对比,鼓励推广垃圾分类准则,观众们积极在评论区发言表示会将垃圾分类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正确处理生活中的垃圾,为美化环境贡献力量。此外,孙立还通过线上竞答比赛的方式检测大家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了解情况,她举例PPT展示电池、过期的药品、塑料瓶等物品,请观众在评论区回答它们的类别专属。

  之后,赵瑞雪结合评论区的竞答情况为大家详细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她讲到,垃圾共分为四大类:食品类、家用盆景、植物残枝落叶等属于厨余垃圾;纸类、金属类、塑料橡胶类、玻璃类、织物类、利乐包装盒属于可回收物;电池类、废电子产品、废弃水银温度计血压计、废药品等属于有害垃圾;受污染与无法再生的纸张、烟蒂、渣土灰尘、陶瓷制品等属于其他垃圾。她告诉大家要记住日常生活用品的分类,甚至可以做到将“垃圾”有益化,实现垃圾的废物利用。最后,大家积极连麦发言表达自己参加此次宣讲会的心得,讲解日常生活中仍存在的环境问题、同时有些观众分享了中外垃圾分类政策的差异、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等等,大家畅所欲言,收获颇丰。

  此次线上宣讲活动旨在提升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使他们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营造全员践行垃圾分类政策的氛围。          (高雪 王晓萍)
 
 
 
上一篇:垃圾分类需再“向前一步”变瑰宝
下一篇:三下乡感悟:齐鲁青春行,点亮支教梦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