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莒县浮来二小开展教育扶贫大家访活动

2020-03-28 13:49:31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防疫期间的家校育人,扎实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教育扶贫大家访活动,为家长和学生送去温暖和关怀。

  一是进千家门,做好安排部署工作。学校按照上级精神,制定教师家访活动实施方案,线上召开家访动员会,安排部署家访工作,规划家访路径,设计家访流程、温馨提示师生和家长戴好口罩,做好自我保护,教师认真倾听学生及家长意见,及时做好家访记录。

  二是知千家情,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学校落实教育精准扶贫任务,组织教师对疫情防控、控辍保学、居家学习条件保障、亲子关系指导、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学困生指导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特别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孤儿、残疾、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做好“万名教师访万家”情况统计。

  三是解千家忧,做好学习指导工作。教师利用家访解决家长和学生停课不停学期间遇到的难题,为他们送去亲子指导课、心理疏导课和生命安全课等亲子育人课程,并对家庭科学防疫、保护学生视力和关注学生生命安全等进行指导,对学科知识答疑解惑。

  四是办千家事,做好扶贫资助工作。针对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学校领导干部与班主任一起进行了家访,不仅给家长讲解学生资助政策,还为困难学生带去了学习用品。对家中没有上网条件和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教师送教上门,逐一指导,有效开展教育扶贫救助工作。(董世坤)
 
 
 
上一篇:临沂高都小学在线颁发“电子奖状”
下一篇:阎庄镇中心小学举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