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山东师大经院:师生携手战疫情,有力有为更有爱

2020-02-16 14:40:31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瘟疫无情,人间有爱!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山东师大经济学院党委快速响应,沉着应对,科学谋划,以战“疫”行动凝人心、聚人力,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经济学院全体师生上下一心,身体力行,以多种形式做贡献、送祝福,有力有为更有爱,携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提高站位,共克时艰强决心

  烈火见真金,疫情显党性。疫情肆虐之际,山东师大经济学院党员挺身而出,在这场战“疫”中,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经济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学校指示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的大局观念,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头等大事。领导班子带头宣传防范知识,做好师生思想工作,时刻关注疫情动态,讨论制定《经济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全面加强信息排查,做好学生延期返校准备工作。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面向全体党员发布《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倡议书,发出“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号召。全体党员以身作则,从我做起,鼓舞与感召着身边的人,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身体力行,师生同心勇担当

  疫情突发,山东师大经院每一位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中,以实际行动展现山东师大人的担当与奉献。

  学院建立院领导联系各系和科室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人盯人”,全面做好师生状况摸排核查工作。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了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绝不心存侥幸心理;大批青年学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所在的社区、村委会,主动投入并承担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力所能及地协助工作人员承担执勤、劝返、卫生消毒清理、配发防疫物资等工作,展现出了经院学子的青春担当。

  影音传情,祝福视频送温暖

  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山东师大经院学子尽己所能,捐款捐物,自发拍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祝福视频,用影音的力量传递温暖与祝福!

  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同学们重复最多的话语就是“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视频中,他们目光坚定,语言铿锵有力,传递着对疫区群众和医护工作人员的爱与牵挂,传递着对湖北的深切祝福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疫情最前线,在最美逆行者的队伍中,我看到了一个个与我年龄相仿的医生、护士、工人、志愿者,在最美好的年华,他们与死神斗争,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有些人甚至不惜付出年轻的生命来守护武汉这座城市。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一位参与视频拍摄的同学如是说道,只言片语间不禁让人潸然泪下。

  关爱相伴,思想引导入人心

  疫情防控,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是重点。学院每天通过QQ群、微信群、短信等方式转发全国和山东省疫情通报,及时传达上级部门通知要求,发布科学防控知识和心理健康咨询知识,使广大师生能够获取正确信息,清晰疫情形势,提高防控能力,树立健康平和积极的心态,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学院建立教师学术沙龙交流群,鼓励教师积极投入科研和网络课程教学工作。学院“学子之声”微信公众平台开辟“战‘疫’行动”专栏,以学生自我教育、典型引领示范的方式,传递科学防疫理念,坚定抗疫信心。在学生中实施寒假“充电”计划,开展书籍共读、学习打卡、室内健身等活动,开展“宅家为国做贡献,陪伴家人暖心间”家庭互动暖心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只争朝夕,充实自我,学会感恩与担当,与家人共度难关。辅导员组织学生观看教育部“学生心理应激与应对”直播课,与疫区学生、生病学生在线“唠嗑”,用“爱”战“疫”,帮助学生掌握科学的心理调适方法,缓解了疫情导致的紧张、焦虑情绪和心理压力。

  春暖花开,希望与梦想同行;同舟共济,力量与爱心激扬。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威胁,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和衷共济、共克时艰,努力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山康宁 王茜 吕益国)
 
 
 
上一篇:莒县岳家官庄小学做好学生“加长版”假期学习生活指导
下一篇:抗击疫情 兰小红领巾小主人在行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