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望重中学筑牢消防安全“第一墙”

2019-06-16 16:06:14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为深入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校园消防安全自查自纠、自防自救的能力,按照滕州市应急安全管理局、滕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的要求,近日,山东省滕州市滨湖镇望重中学建立了校园防灭火机构—微型消防站。

  校园微型消防站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依托专职消防队伍与志愿消防队伍,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该校根据学校现有条件,微型消防站地点设在学校警务室邻室,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配备了办公桌椅、值班电话电脑、对讲机、灭火器、灭火防护服、绝缘剪、空气呼吸器、扩音器、逃生绳、消防枪、水带、消防斧等,常用消防器材一应俱全。

  微型消防站建成后,该校实行值守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确保将危险情况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不定期组织人员开展消防宣传教育、防火巡查和灭火训练,提高扑救火灾的能力,做好应急准备。

  微型消防站的建成,进一步推动学校消防安全教育与管理改革创新,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真正为校园筑起一道坚实牢靠的消防安全“第一墙”。(周翔宇)
 
 
 
上一篇:莒县浮来二小多措并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下一篇:华盛实验学校开展消防演练培训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