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临沭县爱心走访助力教育精准扶贫

2019-03-19 18:15:52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资助我们这些生活困难的孩子,我们非常感动,一定让孩子好好学习,长大后感恩社会、回报社会。”这是临沭二中领导老师在走访贫困生家庭时经常能听到的家长的感谢。

  据了解,为实施教育精准扶贫,落实好国家助学政策, 做到“精细资助,精准资助”,确保家境贫困的学生能够享受到资助,把国家的钱发到最需要的学生手中,感受到国家的温暖。近日,临沭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人员深入贫困生家庭开展走访工作。

  为做到精准资助,获取需要资助的贫困生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和基础材料,贫困生家庭走访是鉴定贫困生的重要方法,是做好贫困生资助工作的基础,也是体现政府和学校对在校贫困学生的关心和爱护,激励他们奋发学习,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的有效途径。

  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走访组一行都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切的交谈,详细了解和记录了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住房条件、经济来源等,询问贫困学生在家的各种表现;耐心地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奖助学金等各项贫困生资助帮扶政策;真诚地鼓励贫困学生要在逆境中奋进,要相信困难是暂时的,要把贫穷看作磨砺人生的宝贵财富。

  此次走访贫困生家庭,充分体现了学校对贫困资助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后将利用更多时间,进行更大规模的走访活动,切实加大资助力度,帮助贫困学生成长成才。

  临沭县在做好精准资助的同时加大力度做好对学生的“扶志”工作,利用召开学生资助大会的机会为贫困学子做感恩励志报告,做好对学生的感恩励志教育,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培养贫困学生的感恩意识,随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在心理上给予他们正确的引导。

  感恩励志教育,使贫困学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启迪。“我们一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学会感恩,用好国家助学金,刻苦学习,在学校做一个优秀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长大后感恩社会、回报社会。”一名受到资助的同学怀着感恩的心说。(马照虎  程涛)
 
 
 
上一篇:共创美好未来 行为规范在路上
下一篇:莒县:浮来二小传统文化进校园、植童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