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爱心资助助力精准扶贫

2019-01-03 14:17:07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全面加强贫困生资助帮扶工作,努力开拓教育扶贫思路,扎实开展教育爱心资助工作,着力建设幸福和谐校园。

  一是密切联系帮扶的贫困生家庭,明确责任分工,建立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机制,统筹学校内外资源、发挥教育优势,加强贫困生问题研究,做好贫困生思想教育、学习辅导等工作,激发贫困生积极学习的动力。

  二是加强家访活动。实施教师“一帮五”制度(一位教师重点帮扶五名学生),持续深入开展班主任重点家访、任课教师全面家访、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重点探访特困生家庭等一系列活动,在加强家校交流,增进育人合力的同时,特别掌握贫困生、留守生、孤儿生等特殊家庭情况。

  三是开展爱心捐资助学。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除了利用政府救助资金进行申领发放之外,发动全校师生进行爱心捐助,建立“爱心助贫”基金,实行“奖”、“补”措施,帮助他们完成初中学业;还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广泛征集社会力量,对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进行了一对一重点资助。(马照虎)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毛泽东诞辰125周年 纪念活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