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汽车 > 正文

汽车在冬季的油耗会有所增大,这是普遍现象

2021-01-21 14:20:47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很多细心的车主会发现,汽车在冬季的油耗会有所增大。汽修业内人士陈勇提示,这是普遍现象。

  首先,冬季热车的时间会比其他季节长,夏季可能只用几分钟汽车的水温就能达到正常,冬季则需要10到20分钟。车辆为了让发动机尽快达到最佳工作温度,往往会通过电脑控制喷油量加快热车速度。其次,不少车主每次行驶的路程可能较短,车辆可能刚达到最佳状态时,就已经到了目的地。等车辆彻底凉透后,可能又要用车,每天如此反复,车辆长时间处于热车过程中,油耗变大就不足为奇了。最后,由于外界环境温度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为了保持自身的正常温度,发动机的部分做功会被转化成热量,这也是车辆油耗增大的原因之一。

  车主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车辆没有出现抖动、故障灯亮起等问题,一般不会有故障,是否需要更换喷油嘴或者清洗油路,应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而定。(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岩)
 
 
 
上一篇:2020年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达168.1万台
下一篇:苹果汽车或将提供眼球跟踪技术 用眼控制菜单O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