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汽车 > 正文

行车六大要点 通过易结冰路段提前减速

2020-12-03 13:36:44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行车要点:

  1、及时“保洁”车灯。阴天下雪时,能见度差或光线昏暗,这时要使用宽灯、雾灯,甚至前照灯,以便别的驾驶员能容易看到你的车子,保障安全,所以要及时保持前、后灯的清洁。

  2、易结冰路段减速慢行。阴暗的地方、桥梁、高架路及小路口都是容易结冰的地方,开车经过这些地方时,要格外小心,注意力集中;遇到路况,尽量减速,并保持镇定。

  3、循辙行驶。积雪路上若已经有车辙,应循辙行驶。按车辙行进时,方向盘不得猛转猛回,以免偏出车辙打滑下陷。

  4、“刨沟”防滑。上坡时,必须与前车保持加倍的距离,争取“一气呵成”完成爬坡。万一爬坡时车轮因地上结冰而打滑,则可在车论前后撒些沙子或铺上毛毡,增大摩擦力。必要时也可利用工具将地上的硬冰打成一条条横沟,以免车轮打滑。

  5、侧滑侧打。遇到车辆侧滑时,正确的操作方式是操控方向盘有效避免甩尾或原地掉头。应顺着侧滑方向轻打方向盘,待车身回正后,在轻踩刹车减速,直到完全控制住车辆。

  6、避免泊车。应尽量避免在雪地上泊车,因为在雪地上起步会很困难。如果必须在有雪的下坡泊车,前后要留有足够的空间,以便于驶离车位。如果有太阳,尽量把车停在阳光可以照到的地方,这样可以使车辆容易发动。

  急救技巧:

  1、车门车窗被冻,可用温水或打火机融化冰冻。车主可以用温水浇到结冰处;如果手头有打火机,可以距车门一段距离燃烧。或者可以事先向车门锁孔内注入少许润滑油,并在车门四周的密封条上抹一层薄薄的油脂。

  2、车窗被冻住,可用汽车玻璃专用冰雪铲或硬质塑料刮片来铲除冰雪。除冰雪时要防止把玻璃刮伤,应该向同一方向移动,不要来回刮擦。如果积雪较薄,则可进入车内,调大空调暖风挡位,设置成前挡出风模式,几分钟之后冰雪即可蒸发掉。

  3、车辆侧滑,不要急打方向盘或用力踩刹车,应立即收油门,顺着打滑的方向轻调方向盘,靠发动机制动,慢慢停稳。

  4、此外,冬季应经常清理胎纹内的夹杂物,避免使用磨损较大的轮胎或已修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另一方面,冬季路面摩擦系数低,轮胎气压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过低。为保证安全减少磨损,还应定期给轮胎更换位置。

  注意事项:

  准备汽车防滑装备。

  冬季应准备一些汽车常用的防滑装备。比如防滑链、以及一种新型的汽车防滑系统(更多技术),可增强汽车在雪地上或结冰的道路上安全行驶的系数。

  更换适合冬季用的、防冻的汽车用品。

  发动机:首先要检查一下防冻液。其次是机油,应及时将油底壳、空气压缩机内的机油,换成冬季用的机油;将变速器、分动器、差速器、转向器内的齿轮油,换成冬季用的齿轮油;将轮毂轴承清洗后,加入粘度较低的轴承润滑油。车窗:应更换抗冻的冬季玻璃水,或者在玻璃水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酒精。即可达到降低冰点、抗冻的目的。(中国汽车消费网)来源:新华网
 
 
 
上一篇:用车指南:长期停驶很伤车
下一篇:经典未来交相辉映 保时捷携全系产品登陆广州车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