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汽车 > 正文

发动机水温过高超过红线 驾驶员应该怎么做

2020-03-26 12:39:46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要是发动机水温过高超过红线,这时你会怎么办?对于这种情况,要是不很好处理的话,极有可能会引起无法润滑而导致拉缸。相信不少老司机都知道该怎么处理,但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可能就不知道了。那么应该怎么处理呢?

  其实,现在的车基本上都是电子风扇,当发动机水温过高到红线后,若风扇也不转动了。则表明风扇保险烧坏或温控开关烧坏了。所以,这时切记不要先熄火,而是打开引擎盖,用水来浇洒水箱,以使水温快速降下。更加不要拧开水箱加水盖,否则热水会喷出烫伤。

  等到发动机的水温降到正常后,再用温毛巾将水箱盖慢慢拧开。在整个过程中都不要熄火,在拧开水箱盖后加水、加防冻液。要是实在没有防冻液的话,加水也能凑合用。值得一提的是,在天气冷的地方,则应尽快换新的防冻液。

  要是车辆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发动机水温过高超过红线的话,这时应先将车慢慢停在应急车道上,并在150—200处放置三角警示牌,同时开双闪灯,以便提醒后车。最后该加水加水,该加防冻液加防冻液。

  只有当发动机水温降到正常后,然后再加水和防冻液,最后再继续开车走。那么,如果你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处理?(来源:腾讯汽车)
 
 
 
上一篇:千万不要被误导 应该怎样给汽车清理积碳
下一篇:自带2.2米的“大床”,可以“躺赢”的SUV吉利豪越来了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