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汽车 > 正文

广汽丰田全新TNGA中型SUV威兰达 鉴赏现“威力”

2020-02-17 14:36:05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自去年11月首发亮相后,广汽丰田全新TNGA中型SUV威兰达在全国各大重点城市持续开展“领势新驱动 初鉴威力”品鉴会活动,通过实车品鉴体验和详细的产品讲解展示了其产品力。威兰达的“威力”表现如何?下面开始揭晓。

  天生高级 实力领先定义高价值SUV

  君子如兰,天生高级,作为广汽丰田全新TNGA中型SUV,一方面,威兰达延续了广汽丰田明星车型汉兰达的高级车基因,具有高颜值、高性能、高品质、大空间等优势,更有包括卓越的制造品质和尊贵安心的服务体验在内的广汽丰田品牌共通价值,形成覆盖主流SUV细分市场的“兰达兄弟”系列,强力开拓主流SUV市场。

  另一方面,威兰达诞生于TNGA-K高端平台,无论是平台、动力、四驱系统和配置,相比同级车型都更为优越,可谓天生高级。广汽丰田基于对消费者用车需求的精准把握,赋予威兰达四大领先优势,包括先进优雅的造型设计,舒适人性化的驾乘空间,由两大动力总成、三大四驱系统带来的强悍行驶性能,以及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等带来的全时响应智能体验,可谓高价值SUV。

  两种动力三套四驱,操控和驾趣同样优秀

  威兰达以“Confident & Natural(信心&自然)”为开发理念,在沿袭了TNGA车型惯有的低重心、宽车体、高刚性设计的同时,还搭载了强大的动力+四驱组合,实现宜城宜郊的强大行驶性能,操控驾趣表现优秀。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多数同级车型只配备一种四驱,威兰达拥有多达三种四驱系统可选。在普遍使用的“DTC智能四驱”基础上,威兰达引入了丰田首创的“DTV动态矢量四驱”和“ E-Four电子四驱”。四驱车型均配备丰田全球先进的AWD Integrate Management(四驱综合管理系统),通过对发动机、变速箱、刹车控制、转向等功能协调整合,使车辆无论是加速还是减速过弯,都可以实现精准性、灵敏性和稳定性。

  63804033154bf5c64506b344d273d106.png

  其中,全新导入的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为丰田全球首创,运用在威兰达2.0L汽油版车型上。DTV除了前后可以100:0和50:50两个分配之外,后轮配备独立的电控耦合机构,可以调配左右后轮的驱动力在0:100-100:0之间变换,根据不同路况向左右轮分配最佳扭矩,从而提高操控稳定性与过弯性能,并且可轻松应对交叉轴越野路况;高速状态下,在切换为前驱时,能停止中央传动轴的无意义转动,实现超越同级的燃油经济性。DTV还提供NORMAL、MUD&SAND、ROCK&DIRT三种“多地形四驱模式”,智能应对各种复杂路况,提高越野通过性以及易滑路面的行驶平顺性。

  此外,威兰达2.0L车型还搭载了DTC智能四驱系统,前后轮驱动力可进行100:0-50:50调节,经过丰田全新优化,实现更好的非铺装路面行驶性能,令驾驶者更安心。

  威兰达双擎混动车型则搭载丰田全球首创的“ 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独立后驱电机,前后轮的动力最大分配比达到20:80,实现犀利的过弯和愉悦的驾驶感受,拥有前置后驱车型的驾驶乐趣,并带来同级领先的燃油经济性。威兰达混动版四驱车型还搭载多地形四驱模式控制系统,提供同级独有的“TRAIL模式”,可有效抑制车轮打滑,增加后轮扭矩分配,帮助车辆脱困。

  动力方面,威兰达提供两种TNGA动力总成可选。2.0L 汽油版搭载热效率达到40%的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搭配Direct Shift模拟10速CVT变速箱,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5.7L。2.5L双擎版搭载的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以及最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实现更高的41%热效率,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4.6L,一箱油最多能跑1000公里,燃油经济性和续航里程表现领先同级。

  不仅如此,威兰达的车身采用全新TNGA高刚性GOA车身,通过大面积使用超高强度钢、多个零部件铝材化、全新TNGA车身焊接制造工艺以及高强度结构胶的使用,具备更高安全性和更稳定的行驶性能。

  高颜值高安全、座舱舒适让人心动

  威兰达的高颜值也值得一提:其基于“冒险&精致”的原创设计语言打造,外观亦刚亦雅,时尚大气。通过纺锤形前脸、双八角形相扣车身线条、纤长造型设计LED前灯、悬浮式双C型组合尾灯,以及大尺寸拼色风火轮等先锋设计,赋予新车先进优雅的气质。

  威兰达采用“功能美学”空间设计理念打造的座舱令人眼前一亮。其水平“T”型中控台、大旋钮中控面板、10.1英寸悬浮式薄型中控屏、一体式出风口,加上驾乘者触碰到的地方均配备了舒适软质表皮包覆,打造出集高级质感与人性化于一体的豪华座舱。容积高达580L的后备箱足以满足日常出行储物需求,而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大件物件的装载也能满足。

  在智联方面,TSS2.0智行安全系统、车联网系统、三屏互联,让威兰达实现更智能的用车体验。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能够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带来更智能、安全的驾驶体验;全系配备的车联网系统,让用户通过“丰云行”App即可时刻掌控爱车,随时享受最上乘“安心安全”服务;领先同级的“三屏互联”智能设计,让仪表屏、中央显示屏和HUD抬头显示实现三屏信息联动,资讯获取更丰富全面,用车更安全、彰显科技感。

  作为广汽丰田TNGA家族的又一成员,威兰达同样融汇了丰田TNGA和QDA(高品质、高耐久性、高可靠性)精髓,加上备受行业和消费者喜爱的“广汽丰田服务口碑”,威力必将席卷中型SUV市场,成为更具购买价值的中型SUV车型。目前,威兰达已开始接受预订,预计销售价格区间为 17-25 万元,并将于近期正式上市。从其表现的“威力”来看,值得等待。
 
 
 
上一篇:英菲尼迪推迟5个月量产全新轿跑SUVQX55
下一篇:4款车销量过万,吉利汽车1月销量11.8万辆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