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汽车 > 正文

汽车行业即将被洗牌,4S即将被取代?看上汽通用如何应对!

2019-05-06 17:25:28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末,我国开始引入4S 汽车销售服务体系,由于舒适的消费环境、标准化的服务流程、标准化的品牌形象等优势,这一个进口服务体系在国内汽车职业快速风行起来。

  4S 店可以说是中国消费市场爆发式发展的主要一环,也对净化消费市场风气起到底主要作用。 4S汽车销售结构与汽车制造商一同引领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是传统汽车企业的长久以来的结构。然而这条发展线条已足够地成熟,若是没有市场冲击的外部要素和足够的内部变革动力,这条纽带几近很难被打破和代替。

  就在去年,中国用车市场更是经历了二十多年来的首次负增长,按照中汽协公布的数值显示,去年车市已持续三个月呈现销量负增长。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购买产品过程中的消费体验,产品应用过程中的应用体验,甚至是产品本身的品牌形象、品牌内涵等所带来的身份认同感、愉悦感等,都成为市场中主要的能够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因素。

  如何在提升产品质量、冲出国门开拓国际市场上取得突破成为了企业战略部署的主要一环。而上汽通用最早感知到市场内在的深刻转变,已率先求变,发力渠道端和服务端,以体系立异应变未来市场。

  上汽通用在传统4S 服务结构上的周全改革升级,既包括新车销售、售后服务、配件及客户关切在内的4S 服务内涵,又增添二手车、共享和金融服务七大维度,迎合新一代年轻消费主力人群(80/90后消费群体)的消费习惯,创造优质、高效的销售结构。

  未来,上汽通用将会延续不停地强化全新的7S服务结构,不停加大自身竞争的优势。

  然而,汽车市场的变革的时代,趋势一定定可以取代优势吗? 那么,上汽通用搭建的7S模块化服务体系能否掌控先机,成为新时代的幸运儿?

  事实上,早在数年前,上汽通用就已经在为今天的7S服务模式做着有效的铺垫。

  例如2018年5月“车工坊”品牌正式对外发布。它是上汽通用汽车面向汽车后市场打造的独立连锁式汽车服务品牌,由上汽通用汽车授权认证,定位是为车主提供跨品牌、跨业态的汽车生活服务。

  还有,在二手车方面,上汽通用旗下独立二手车品牌经过多年积累和有效运营,在品牌二手车职业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基本盘作用。

  而且,上汽通用也是国内第一家被银监会批准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到如今已走过15个年头,成为了百万级的汽车金融企业。

  时至今日,上汽通用将“7S”模块化服务体系的大旗一树,使这些独立发展多年,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自有子品牌的业务得以重新梳理。而且,通过不同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为上汽通用在数据共享、资源协调与服务能力的融合创造了便利条件,由此引爆的业务增长潜力更是充满巨大的想象空间。

  同时公司负责人表示:7S 店经过全面升级改造后,会为客户供给一个全新的购车环境,打造店面品牌新形象,向客户传达更加清晰、舒适的体验感受,同时以客户购车需求为导向,打造整体化的销售体验。

  可以说,7S服务体系的推出,是上汽通用从产品设计研发、制造、4S店销售为中心的工作结构,向产品全生命周期客户体验及生活方式导向转变的主要里程碑。

 
 
 
上一篇:“中国制造”无人驾驶客车首次驶入日本,开启“智慧机场”服务
下一篇:欧尚科赛和瑞虎8怎么选?对比以下配置你就知道了。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