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汽车 > 正文

首善扶贫 国企担当 北汽集团与北京市扶贫支援办签署精准扶贫合作协议

2019-02-24 17:07:56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2月22日,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北汽集团签署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市行政副中心举行。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新明,副主任姚忠阳;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沈安东,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辉等双方领导共同出席了仪式。
  此次签约,北汽集团与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在众多扶贫领域达成合作,并且建立起了双方协作与沟通机制。作为北京市属最大的国有企业,北汽集团不仅在全市经济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北京市扶贫和对口支援工作中也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多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北汽集团发挥国有企业在资本、市场、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帮助贫困地区实现脱贫的工作中不断践行着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集团与北京市扶贫支援办的合作,为围绕精准扶贫的政企合作掀开了新的一页。北汽集团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抓好落实,树立精准扶贫新的标杆,打造北汽特色的精准扶贫模式。
  政企合作 汇聚脱贫攻坚首善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和《北京市全面深化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指导意见》要求,北汽集团与北京市扶贫支援办达成此次合作。
  根据协议内容,北汽集团与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合作项目涉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人才智力扶贫、公益扶贫等诸多领域:北汽集团在未来企业战略布局、投资规划等方面,将优先考虑落地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的7省区89个县;为北京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大学生、待业人员、技能工人等提供相匹配的就业岗位;通过北京市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作物,扶持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农业基地;派遣管理和技术人才到贫困地区属地企业挂职、帮助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利用北汽的培训学校开展定向招生和职业技能培训;倡导员工与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
  徐和谊介绍,北汽集团近年来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2018年汽车产销240万辆,营业收入突破4800亿元,位列世界500强第124位。在抓好经营发展的同时,北汽集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在北京市扶贫支援办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加强顶层设计,坚持把党建扶贫作为第一责任进行落实,发挥产业协同优势,助力对口扶贫工作。2018年通过项目合作、助学助教、社会公益活动等形式共投入1200余万元,彰显了北汽集团重大局、负责任、守信誉的国企担当。
  脱贫攻坚战开局之年,北汽集团干得实、冲得猛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起步之年。北汽集团于2018年成立了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加强对北汽集团精准扶贫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北汽集团所属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这一年,北京市密云区大城子镇墙子路村三百多户村民期盼的基础设施改善实现了。由北汽集团出资修建的太阳能路灯已如期完成。按照北京市对市属企业精准帮扶本市低收入村工作的部署,北汽集团针对帮扶对象——密云区大城子镇墙子路村特点精准把脉,统筹协调北京汽车、恒盛置业、兴东方、北汽技师学院、华夏出行,先后出资近20万元帮助学生210人次,投入45万元加装路灯改善村内环境,收购生猪等农副产品增加村民收入,并着手支持开发闲置农宅,发展乡村特色精品旅游。在北汽集团帮助下,墙子路村2018年脱低率达到75%。
  这一年,湖南隆回华星职业技术学校教学面貌焕然一新,机器人实训室、美容美发特训班、技能大赛……一系列新的教学和培训项目开展起来,北京汽车技师学院的到来让这里的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质量整体上了一个台阶。与此同时,在内蒙古乌拉特前旗,河北省石家庄、沧州、廊坊,山西左权,云南瑞丽,湖南隆回,北京汽车技师学院职业教育院校共开展14批次短期培训,培训学员527人。
  这一年,在新疆和田、西藏拉萨、青海玉树、四川甘孜、河北阜平、贵州铜仁、福建长汀、重庆酉阳、湖南茶陵等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收到了来自北汽集团及旗下北京汽车、北京现代、北汽产投、北汽鹏龙等单位及员工捐赠出的各类图书6700余册,215台电脑及配套设备,捐款100多万元。不仅如此,北汽集团及旗下北汽福田、北京现代、海纳川、北汽鹏龙等10余家二级企业与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社会公益组织合作,助学、济困、治沙等多角度开展扶贫捐赠活动,通过50余个公益活动捐款捐物超过1200万元。
  这一年,云南保山市龙陵县龙新乡肉牛养殖合作社的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领到了云南东方皓月现代循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放的基础母牛,并将得到东方皓月的技术帮扶和指导。这家公司由北汽集团旗下北京兴东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吉林皓月集团共同出资组建。在东方皓月的推动下,龙陵县已建起10个肉牛养殖合作社。养牛户每养一头母牛将得到政府补贴3000元,每生一头小牛政府奖励现金1000元。东方皓月以市场价收购小牛进行养殖,或在农户将小牛养大后收购进行育肥。这种“授之以渔”的扶贫模式,将推动龙陵全县1584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63870名贫困人口于2019年底完成脱贫摘帽。云南保山市也将以龙陵县为试点,在保山市全部县区复制“龙陵模式”。
  这一年,北京汽车“融情新疆”项目与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克青孜村结对,北京奔驰与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西山村结对,海纳川与新疆和田县英艾日克乡巴什阔尕其村、托勒干吉村、穹铁热克村、恰木古鲁克村等四个贫困村结对,北汽株洲、北京通航分别与湖南茶陵县、江西浮梁县的贫困村结对。这些北汽集团旗下企业不仅捐资捐款,扶助贫困家庭、学生,而且根据当地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发展村域经济,开展惠民服务,推动贫困人口自主脱贫。
  2019年是北汽集团全面深化改革的起始之年,是北汽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蓄势之年,是打造“百年北汽”金字招牌下一个四十年的开局之年。担大任,行大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社会,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不仅是北汽集团的社会责任,也是“百年北汽”不可或缺的品牌精神。北汽集团将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与北京市扶贫支援办紧密合作,创建政企合作强扶贫的新典范,树立扶贫双赢促发展的新标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来源:新华网
 
 
 
上一篇:柴油发动机+微混系统 奥迪SQ5 TDI官图
下一篇:这几个汽车易生锈的地方 多注意能增加车辆寿命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